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国衡】纪念建党98周年 红色之旅定向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国衡公司党员同志的带领下,5名国衡人组队参加630日举行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奔向前”徐汇职工红色之旅城市定向赛。

赛事当天,暴雨加雷电的双黄预警高挂,又为城市定向赛增加了多道阻碍,但强烈的团队荣誉感、不畏风雨艰险的使命感,坚定着国衡人参赛的信念。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活动在大雨中正式启动,百余支队伍浩浩荡荡从龙华烈士陵园长明火前广场出发,迎着风,冒着雨,淌着水,踏上了红色之旅,穿梭在徐汇的大街小巷,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

本次定向赛汇集了徐汇各具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共24处,其中既有龙华烈士陵园、宋庆龄故居、中共地下秘密电台旧址、新四军驻上海办事处旧址等革命历史教育基地,还包括徐光启公园、土山湾博物馆、徐家汇观象台等徐汇历史传承基地,也有巴金、黄兴、柯灵等文化名人故居,更有体现徐汇独到艺术品位的上海油罐艺术公园、余德耀美术馆、朵云轩艺术中心、上海电影博物馆等一系列文艺小清新打卡地。

组委会在每个任务点同样设置了创意主题任务,让参赛者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良多。除了党建党史知识问答、工运知识答题、徐汇历史考问等常规项目外,还有钱学森图书馆赛点的科技知识闯关、滨江建设者之家赛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夏衍故居赛点的红色电影歌曲点唱、衡复风貌展示馆赛点的识图认楼、张乐平故居赛点的临摹三毛画像,另有学习军体拳、辨识京剧脸谱、红色电影台词秀、经典诗词诵读、五星闪耀造型、对接头暗号等一系列趣味项目。

根据赛事要求,需完成其中22个任务点方能记录赛事成绩,获得完赛证书。国衡队伍发挥“现场查勘”外业工作特长,研究任务点的位置布局,合理制定行进路线。虽然鞋子都已湿透,脚也磨破了,但国衡人还是继续前行,坚持到底,完成各点任务,用人均3万步的成绩最终胜利完赛。

        通过此次定向赛,触发了国衡人更多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红色历史的回眸、对现代文化的关注、对家国情怀的升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奔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