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上睿】星星知我心,有爱不孤单


2019年9月3日,我有幸参与了一场由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组织的“关爱星星的孩子”的公益活动,这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让我感触颇深。在参加活动前,我把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刘老师的讲课内容反复阅读收听,内心非常紧张,担心他们会不理我,担心他们会很敏感,担心我会吓着他们。等真正接触他们以后,我发现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总之他们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很多。

他们就像一张白纸,犹如星星一般,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他们不盲,却视而不见,不聋,却充耳不闻,有语言却很难交流,有行为却总是与愿望相违。他们也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有着喜欢玩喜欢动手的特性,这次的制作披萨的活动,我们一起拿出饼皮,在上面均匀洒上芝士、腊肠、青椒等食材,再放入烤箱烤制。这些简单的步骤对“星星的孩子”来说也变得不那么简单。和我一起的“星星”叫做天天,他每做一个步骤都会重复几遍,他做的专注认真,看着他可爱的脸庞,我觉得这次的活动意义非凡。

这次活动,旨在关爱自闭症儿童,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生存状态,对他们多一些包容和理解,积极主动的帮他们融入社会,用爱温暖他们的心。

因为爱,所以我们在努力,因为爱的传递,所以构成了爱的世界。这群“星星的孩子”在自己的世界里依然光芒闪耀,他们和同龄的孩子一样有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只是交流障碍,无法表达自己,使他们与同龄的孩子不太一样。然而,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也许这些是他们的天赋,也许是他们训练了很久的成果,我相信命运给这些“星星的孩子”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开启一扇窗,这些小天使们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睿  徐萍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