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东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 忆伟人、纪七一


2020年0616日上午,东洲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共11人,瞻仰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纪念即将到来的第99个建党日,纪念我们党和人民永远的领袖毛主席。

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上图),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茂名北路120弄甲秀里内579号(原地址慕尔鸣路甲秀里317318319号)。毛泽东一家当时居住在7号一楼,二楼居住着蔡和森与向警予。192406-12月间,毛泽东携夫人杨开慧与岳母及孩子来到上海,寓居于甲秀里,这里是毛泽东一生中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他曾先后37次到访上海,其中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来过11次,甲秀里就是他在第10次到上海时居住的地方。

进门处是一座毛泽东与杨开慧以及年幼的岸英、岸青一家四口的雕像(下图)。

    一张照片引起了大家的讨论(下图):是杨开慧在沪期间与岸英、岸青三人唯一的合照。当时出于保护共产党人的考虑,规定党内高层不能拍照。毛泽东严格遵守这一规定,所以照片中没有毛泽东。

陈列馆内大量毛泽东1924年在上海执行部工作期间的书信、文件等展品与史料,重现了毛泽东一家当年居住时的场景,重点展示了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在上海的活动足迹。

在参加国民党中央上海执行部工作期间,毛泽东负责多项工作,怀着一腔革命热血,全身心投入工作。由于国民党中央上海执行部组织部部长和秘书处文书科主任一直未到任,毛泽东负责实际工作,主要负责起草相关文书、筹备组织活动、党员重新登记、发展党员、建立基层党组织等工作。

1924年02月至12月在上海工作的10个月,全方位地提高了毛泽东的领导水平与工作能力。离开上海后,毛泽东继续摸索救国之路,认识到农民和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两大基本问题,大力开展农民运动,继之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

上海是光荣之城,留下了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无数红色印记。瞻仰和学习毛泽东同志在上海旧居陈列馆后,引发了同志们的讨论和思考。大家满怀热情的站在鲜红的党旗前留影纪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和完善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加强我们房地产估价人的全方位执业能力,为房地产估价行业,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努力!




                                                                                                       中共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2020年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