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协会召开房屋征收评估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


8月26日下午,协会在徐汇瑞峰大酒店鼎泰厅召开房屋征收评估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在本市备案的从事房地产征收评估工作的30家房地产估价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主持。


常务副会长邵晓春总结了本次房屋征收评估专项检查工作,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有关事项,要求估价机构及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征收程序,建议征收部门支持机构做好评估相关工作。

市房管局房屋征收管理处副处长沈剑萍对估价机构积极参与旧改征收评估工作表示了感谢,希望估价机构在加快旧区改造中进一步规范做好评估工作,并表示将要求区的征收部门进一步做好配合工作。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调研员朱育德对协会牵头本次征收评估专项检查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强调了征收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机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遵守“两承诺”,既重视实体又重视程序,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把好评估流程和环节,进一步依法依规开展评估工作。

最后,名誉会长顾弟根从本市旧改工作的形势以及征收评估中的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本市旧改工作的形势。希望各机构了解本市和各区征收工作的信息,积极参与相关区的征收项目。同时,防止不合规的做法,维护行业整体形象。二、加强征收评估中的风险防控。强调了委托及合同、现场查勘、依据资料、报告规范、报告送达、档案管理等重点环节。希望通过这次专项检查,发扬好的做法和经验,改进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高征收评估工作水平,为上海的旧区改造和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