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311日下午,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在青松城大酒店劲松厅举行,各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联络员和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会议。



邵晓春向大会报告2020年行业党建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行业各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上级党委的要求,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行业发展任务,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工作基调,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化行业自治自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行业发展动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行业发展正能量。2021年围绕“十四五”开局,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推进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抓好党的组织工作,推动党风建设和行业自治自律,重视行业统战工作,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行业党委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党委委员陈静芳介绍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安排,党委委员李建中介绍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

按照党务公开相关规定,党办报告了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行业党委书记、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就做好全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健全党的组织体系。领悟四个需要: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需要、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加强行业自律的需要。二是全力推进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其一要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振奋精神,进一步推动行业、企业发展;其二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组织好“两优一先”评选活动、规范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的组织覆盖、推进统战工作;其三要推动规范化、特色党支部建设,做好“规定动作”、深化“自选动作”,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抓好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其四要推进党风建设和行业自律,加强政治纪律、发挥带头作用、遵守业务规范、深化“两承诺”、防范职业风险;其五要深化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探索文明单位创建、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三是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其一要重视党建工作,做好全年工作安排;其二要组织党务工作培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其三要落实党建工作保障,保证活动时间、场所和经费。

会上,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和上海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三家党支部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工作及文明单位创建等作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