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城市】建言“十四五” 参绘新蓝图


2021年3月,我司收到一封来自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对城市测量师行2019年5月成功申报并高质量完成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上海理顺规划体系发挥规划合力研究》、以及团队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供的智力支撑和咨询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圆满完成课题研究的基础上,我司还就“发展规划中的空间内容表述”形成专报,后续又开展了市级专项规划编制导则研究,并形成导则印发试行,有效地指导了全市面上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以前期研究课题为起点,我司广泛参与到全市各级各类“十四五”规划工作中。在全市层面,参与编制《上海市体育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助力上海建设世界知名体育城市;在区域层面,我司承担了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风貌和国土空间两个规划前期研究,并编制完成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国土空间“十四五”规划;在街镇层面,和闵行区、奉贤区、金山区、崇明区的多个街道、镇及工业区合作开展 “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

立足于“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司从空间规划领域开始迈向综合规划业务。结合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我司将进一步拓宽综合一体化发展视野,为上海城市的新一轮建设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