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东洲】“新《证券法》颁布后房地产土地估价机构参与证券业评估的建议” 刊登《中国不动产登记与估价》


由我司周佩祥、龙昆、詹海兵撰写的新《证券法》颁布后房地产土地估价机构参与证券业评估的建议刊登《中国不动产登记与估价》(20213月刊)。

东洲房地产估价,致力于以专业服务,助力评估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

摘要选读:

新“证券法”对证券服务机构的类型、准入门槛、法律责任作了明确规定,证券服务机构中的评估机构为“资产评估机构”,本文从房地产土地估价与资产评估的关系说起,从资产评估法的角度来看,房地产土地估价属于广义的资产评估,以说明房地产土地估价机构参与证券业评估的合法性。新“证券法”出台后,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证券服务机构由原来的核准制改为备案制,证券评估领域全面放开,本文梳理了房地产土地估价机构在证券评估领域的专业执业范围,对房地产估土地估价机构的比较优势进行了分析。倡议专业的评估机构承做专业的业务,房地产土地估价机构依法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备案,对房地产土地估价机构参与证券业评估提出了几点建议,供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