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东洲】2021年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机构交流第一组第一次座谈会


       2021年7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主办,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机构交流第一组第一次座谈会,在东洲估价机构办公所在地延安西路726号华敏翰尊国际大厦总裁会议室顺利召开。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行业党委书记、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党办主任陈静芳、协会研究中心成员。以及交流第一组包括东洲、城市、地维、涌力、立信中诚、同信等13家机构代表共20人。交流会由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

                         


交流主题包括:“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员工凝聚力,促进机构良性发展”、“继续加强反低价恶性竞争,提高房地产估价报告质量”等。各机构非常重视此次联组交流活动,代表们将本机构实际情况与行业发展现状相结合,提前充分准备主题内容。各机构交换意见,提出设想,达成积极共识,促进机构和行业共同发展,座谈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交流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分享本机构企业文化建设情况,从创建机制、道德实践、科学管理、社会责任、创新发展、企业特色、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阐述;二是介绍本机构业务类型,包括传统业务、创新业务、潜在业务等;三是对反低价恶性竞争,提高房地产估价报告质量提出看法;最后结合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引出如何从危机意识中拓宽可持续发展路径;如何引进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提升行业整体素质;如何扩大行业影响和竞争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协会领导一行结合本次主题,分别提出各自观点后,行业党委书记、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指出:(一)新形势下机构发展应将党工团工作与企业实际业务相结合,明确企业发展方向,提升市场竞争力;(二)结合市场环境的发展、信息技术的发展等因素,在稳固传统业务同时,探索创新业务、潜在业务;(三)拓展租金评估、上市交易评估、物业评估等新型估价业务;(四)企业应随着市场形式与政策变化,储备专业人才,优化企业发展模式,提升机构专业性。


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