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市房管局调研协会党建工作


        为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促进建设交通系统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近期直属单位党委联合委局相关部门成立多个调研小组,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

        9月9日下午,市房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季祖坚、市场监管处副处级调研员朱育德、机关党委杨烁等一行来我协会调研。行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顾弟根,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协会党办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机构党支部代表一同参加。

        顾弟根对上级党委调研督导表示欢迎。他说到,成立行业党委既有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基础,又是探索“两新”组织新局面的需要。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了党组织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党的管理体系的建立,提升了行业党建规范化水平;党建的引领,推动了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高质量发展。邵晓春介绍了行业党组织演变过程,汇报了党组织在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夯实党建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交流中,党办主任陈静芳就调研组关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和业务融合、意识形态建设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陈杏园结合个人体会谈了行业党建工作亮点。国城公司党支部书记龙浩和科东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洢傈分别介绍了机构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

季祖坚高度评价协会党建工作,认为行业党委成立时间不长,政治意识强,创出了工作特色,党建与业务结合,党建基层扎实,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希望继续坚持下去,进一步形成行业党建特色,并做好总结提炼。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同时对于协会提出的问题,也给出了初步建议。

调研组还现场查阅了行业党建工作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