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党建
行业党建
行业党建

【信衡】互联网下企业党建新思考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黄浦公益汇于8月31日下午举办了一次参观创新型党建中心的活动,活动地点位于绿之丘(新时代上海互联网党建创新实践基地)。信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其他会员企业党支部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通过解说,我们了解到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是瞄准重大产业需求、民生需求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聚焦互联网领域持续发力,强化“两个覆盖”,抓好骨干队伍,注重龙头带动,打造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产业集聚地、人才蓄水池、业态创新炉、集成应用场,切实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为互联网企业发展注入更充足燃料、更澎湃动能。



按照参观路线,我们一路跟随讲解员从风起浦江厅到网聚力量厅再到破浪前行厅,大厅综合采用文字、图片、枧频等形式,通过整体设计、数据导入、智慧打造,系统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以点带面诠释上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介绍互联网产业业的整体发展脉络;以及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


领略了大厅风采后,我们继续沿线参观了E友汇等展馆,这里展示了互联网企业党建风采,用互联网产物讲述创新实践故事,传递网络正能量,助力上海在线新经济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给在场的每个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机会与发展思路。在 “互联网+”的时代下,借助互联网开展党建工作,不仅能够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党员的管理服务效率、拓宽基层党组织宣传教育渠道,还能够整合党建信息资源,指引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发展方向。

根据习总书记所说“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那就也应该成为我们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

我公司处在一个传统行业,相信在传统模式中融入“互联网+”元素后,新意识下的党建可以使党员活力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动由线下向线上延伸,活动载体更灵活、活动内容更丰富;党组织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遇到的各类瓶颈,可以及时上下反馈,使党建工作更具有吸引力和生命力;党内民主进一步扩大:党员民主评议,工会选举等各类票选活动可以放在线上召开,大大增加参与率;企业发展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意识不断增强,示范引领作用更加明显,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为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目标奠定了基础;党员学习更加便捷:随时随地在线上学习党章、党史,党最新的会议精神和思想理论,提升学习的便捷性同时,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互联网模式的融合,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与党建信息化建设。只有将党建工作真正融入互联网行业,才能发挥好党组织“关键内核”的作用,使互联网企业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党建优势。

 上海信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202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