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阅读滨江画卷,传承红色精神—— 2021市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联合举行徒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116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和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联合举行“阅读滨江画卷,传承红色精神”徒步活动。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顾弟根,协会会长樊芸,行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市土地估价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费思敏,部分副会长及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等全程参加徒步活动。


尽管是周末,天公也不作美,徒步活动仍然吸引了行业380余名从业人员。南浦大桥下人潮涌动,各色司旗迎风招展,大家相互招呼着欢笑着,在一起留下了“大家庭”的合影照。下午2点徒步活动正式开始,陈杏园主持仪式,顾弟根宣布徒步活动开始,邵晓春吹响发令哨。

时断时续的阵雨挡不住估价人一路向前的脚步,从南浦大桥陆家浜路轮渡口起步,至秦皇岛路轮渡口约8公里的路程,大家精神饱满,谈笑风生。一路饱览浦江两岸风光,从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到城市会客厅虹口北外滩,期间有不少熟悉的工作场景,回望过去,更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探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中本市估价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如何紧追上海城市发展的脚步实现行业的行稳致远。



沿途中,不少党支部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主题党日活动,在陈毅广场、五卅运动纪念碑、上海人民英雄纪念碑和赴法留学登船点等红色地标,缅怀革命烈士,追寻先辈足迹,领悟红色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天空逐渐放晴,秦皇岛渡口披上了金光,江面波光粼粼。我们的队伍正健步而来,神采飞扬,喜笑颜开,不惧风雨,终见彩虹。大家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徒步活动,是一次发现魔都上海的魅力之旅,也是一次弘扬奋斗精神的红色之旅,同时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也增进了同仁间的友谊,增强了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活跃徒步气氛,本次活动还增设了“即时摄影”环节,以红色景点和标志性建筑为背景,在美丽的滨江画卷中展示团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有10多组作品获得了鼓励。



一年一度行业徒步活动深受广大党员群众欢迎,近年来,我们的徒步之旅几乎走遍黄浦江滨江两岸。45公里贯通开放的滨江,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了人民,沿途所见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行业徒步活动作为行业党建引领的创新探索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益实践,激发了估价人积极进取,奋勇前进的斗志,鼓舞我们投身时代大潮,为城市建设和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