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党建
行业党建
行业党建

【信衡】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 信衡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历史微党课”


11月24日,我公司组织了专题党课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习近平在上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了总书记高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突出的政治驾驭能力。

11月25日,我公司党组织把线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拓展到了线下,组织了“行走的历史微党课”。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活动路线,从外滩源出发,途径外白渡桥,至原公共租界中枢,具体线路为原英国领事馆---兰心大楼---新天安堂---原划船俱乐部--- 外白渡桥---上海大厦---黄浦公园,全程大约2小时。


上海是一座海纳百川与兼容并蓄的城市,这里的街道、弄堂、建筑、河流都孕育着历史和动人的故事。根据上海城市人文历史脉络,我们通过城市漫步活动开展“行走的历史微党课”通过线上研讨和线下徒步的结合,我们了解了中国近代史的发端与上海开埠的由来,以及租界形成的前因后果,重温历史的同时,更明白了奋发图强的意义,党员同志都认为这是重新认识和了解上海的好机会。

我们把《习近平在上海》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义,要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时刻以习近平同志的“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为自己的行动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提升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更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成为为实践党的纲领和宗旨而奋斗的先锋战士。同时更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团结各方力量,要结合本公司内部的党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出党建引领的优势,带领公司全体职员在未来的工作发展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