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与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联合举办2021年度行业学术年会


为推进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122日下午,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在青松城大酒店,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面向‘十四五’----上海房地产、土地估价的创新、深化与发展”2021年度上海市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学术年会。协会领导、各机构主要负责人、行业专家及估价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长樊芸主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中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委员会书记顾弟根代表主办方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要通过分析当前形势和估价行业实际,进一步拓宽思路、寻找机遇、迎接挑战。创新、深化和发展涉及各个方面,需要我们进行思考和探索:一、估价内容如何拓展创新。面对传统业务萎缩的情况,估价行业要全力拓展新的领域和业务,比如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国资国企等,开展评估、咨询、顾问等业务,真正让评估、咨询服务无处不在。二、机构的模式如何探索优化。房地产、土地估价市场遇到许多新情况,如何适应市场趋势,除了做好多元、专业、复合型企业外,重点思考资源整合、兼并重组等,还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三、人才队伍如何加强培养。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是专业服务业,特别依赖人才资源的保障,针对存在的问题,通过培养、引进和激励措施,培育、吸引房地产、土地、资产、规划、造价等专业人才,以及钻研新技术、解决疑难问题的专家人才、营销管理人才,以保障企业发展。四、行业信息化如何适应转型。上海将从“智慧城市”转向“城市数字化建设”,要推进数据建设共建共享,形成协会建平台、立标准、服务会员,机构采数据、做产品、推广应用,更好适应城市数字化转型。五、技术能力如何不断提升。针对房地产租赁、资产管理、集体土地入市、资产证券化等,开展价值内涵、估价技术路径和评估方法、技术标准等应用研究,并通过继续教育、行业内外技术交流,包括推演未来评估、咨询发展场景,不断提高技术能力。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行业党委副书记邵晓春宣布了2021年度上海市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与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费思敏等向获奖人员代表及优秀组织奖机构代表颁奖。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会长王军通过视频致辞:他祝贺上海市估价行业学术年会的召开,对“创新、深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介绍了中估协近期工作的信息,对上海估价行业“十四五”如何创新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学术年会上,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斌作了题为《国有企业房地产评估咨询顾问服务研究》的演讲;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明宝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土地估价的挑战与机遇》的演讲;上海联城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军作了题为《觉醒年代——评估企业合伙人制度探索》的演讲;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宇作了题为《绿色低碳发展助推房地产估价咨询 创新实践》的演讲;苏州天元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进亮作了题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技术点探索》的演讲。5位演讲嘉宾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的视角展示房地产、土地估价新观点、新领域和新技术,给与会者带来了思考和启发。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柴强通过视频就《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阶段努力提供高品质估价服务》发表讲话,他指出:提供高品质估价服务势在必行,估价机构需要向11个方向转变,即:专业化、咨询化、高端化、品牌化、多样多、动态化、数据化、精细化、个性化、智慧化、便利化。除此之外,估价机构还要努力创造条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决遏制低收费恶性竞争;二是健全相关数据资料档案;三是高度重视吸引和培养人才;四是建立深度学习和交流机制;五是始终注重估价报告质量。要坚持长期主义,走市场化、专业化、咨询化道路,面向未来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