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召开第六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2月24日下午,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第六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松城大酒店百花厅召开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调研员朱育德,会长樊芸,协会常务副会长、党委副书记邵晓春,监事长丁光华和协会各位副会长、秘书长及会员代表共25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会长樊芸主持。

大会听取了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作的协会工作报告,报告从“顺应市场变化,促进行业发展”、“配合行政监管,加强行业自律”、“运用数字信息,促进平台建设”、“开展教育培训,促进人才建设”、“发挥专家作用,推进课题研究”、“加强党建引领,凝聚行业力量”六个方面回顾了协会2021年工作,并从“拓展业务领域,探索企业改革”、“协助行政监管,完善自律体系”、“深化继续教育,加强人才培养”、“加快平台建设,加强应用服务”、“深入开展科研,发挥专家作用”、“推进行业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提出了协会2022年工作安排。大会听取了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作的协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和监事长丁光华作的协会监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

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调研员朱育德从机构备案、估价师注册、本市估价行业经营、估价报告评审、报告备案执行和“两承诺”履行等方面,通报了2021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检查情况。同时,介绍了当前本市估价行业相关的工作和管理情况,并提了要求。

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结合当前形势指出,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迎接党的二十大及市第十二次代表会的重要一年。强调了以下几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估价业务创新、转型。面临城市建设、房地产市场、房地产估价、数字化转型等新形势,机构要在城市更新、乡村建设、房地产评估、金融服务、资产管理、政府服务等方面业务创新、转型。二是积极探索估价机构改革、整合。房地产估价要向市场化、专业化、咨询化方向发展。探索“领头羊”机构、专业机构、综合机构、小型机构、分支机构等适应市场的发展模式。确立改革、整合的理念,正确处理利益问题,还要健全公司内部治理机制。三是不断深化行业自律防范风险。近年来,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出台,监管越来越严,要加强机构执业风险、估价业务风险、内部管理风险的防范。各机构要针对性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风险意识,落实责任和措施,平稳开展各项业务。四是着力加强行业紧缺人才培养、引进。重点培养、引进新兴业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年轻后备人才。协会和机构要通过多层次培训、针对性研讨交流、带教等方式,加大培养力度,完善薪酬和绩效考核,还要用好激励机制。五是深入推进行业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发挥“两新”组织党的引领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最后,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