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党建引领使命担当 同心抗疫冲锋向前 房估行业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


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陡然反扑,上海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建交党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凝聚力量同心抗疫,投入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党委高度重视,扛起特殊责任。3月14日协会下发通知,要求各机构认真贯彻11日市专题会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主动纳入属地疫情防控体系。328日,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定精神,协会和党委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机构从严从紧从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支持配合区镇、社区抗疫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并要保持估价业务不断不乱,同时关心好员工核酸检测情况和居家生活困难。通知公布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姓名和手机号,为各机构提供即时的工作对接和信息交流。因疫情影响,部分机构评估工作进度受到一定阻滞,党委和协会领导积极协调各方,为机构化解难题。协会办公室(党办)和会员部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加强与各机构沟通,了解机构业务开展情况、员工居家办公状况及核酸检测结果。


支部闻令而动,拿出特殊担当。各机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配合行政织牢疫情防控网,压实经营责任链,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防疫精准到位、生产平稳有序。同时认真落实党员属地化社区报到制度,号召党员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把火红的党旗牢牢插在抗疫第一线。

全国人大代表、协会会长、上海富申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樊芸心系抗疫一线,紧急调集医疗和生活物资,亲自上阵采购、调拨、充当搬运工,向浦江镇、斜土街道和长桥街道捐赠医用口罩4300个、医用防护服100套、医用橡胶手套100副、99.99%灭杀新冠病毒消毒液50瓶、防雨衣1000件、雨鞋1000双、泡面、小馄饨20箱。 


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在安排员工居家办公期间,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工作沟通,坚持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为保障黄浦征收基地项目的推进,估价师俞燕、曹荣、杨秉光在符合疫情出行条件的前提下,前往征收基地为居民答疑解惑,确保征收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上海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灵活运用轮岗轮班、居家办公、远程操控、在线办公等模式多措并举优化科东服务。在党支部的倡议下,科东志愿者小分队集结出击,有挺身而出的“决赛圈”同事上门“人肉快递”标书的,有自发为封控同伴送去食品和必要生活物资的,科东人互助行动,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上海国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在公司大楼封闭核酸筛查期间,保持业务工作的连续性,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有14位员工坚守岗位,连续3天吃住在公司,出色完成了客户紧急任务,受到一致好评。党委委员、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龙浩主动为华东理工大学抗疫志愿者捐赠2000元。

上海建经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召开专题总经理办公会议,落实几项措施,包括:关心全体员工居家办公情况,对有困难的提供援助和支持;组织员工通过网络形式进行业务培训;确需外出工作的,公司承担员工私家车出行费用。

上海大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召开专业团队和行政管理团队线上会议,公司领导表达了在非常时期对居家办公员工的牵挂,表示要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希望大家相信政府相信党,履行好委托方要求,践行诚信服务宗旨。


员工冲锋向前,守护美好家园。行业党员干部以及广大群众主动奔赴社区“疫”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共同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和运行。

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员工杨林曦、周建龙、唐新颖、杨琦、楚佳婕等,积极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他们中有人在核酸现场维持秩序,帮助不太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进行健康云登记;有人挨家挨户发放抗原测试盒;还有人一趟趟推着小车将新鲜的菜品送到封控的楼栋。


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斌、估价三部王戎、信息数据部杨艳虹协助小区居委进行核酸筛查,帮助老年人核酸检查登记、配合医务人员扫码、维护现场秩序、上门抗原检测等。


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有员工将自有住房无偿提供给物业员工作为临时宿舍;有员工为了保证税务核价窗口正常运转,凌晨4点出门,晚上住在不动产交易中心;有员工主动关心小区内老人,为他们“抢购”日常蔬菜;有员工主动每天值班,为企业分忧解难。 


上海信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佳文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和上海警备区指令,作为民兵应急和支援力量,准时前往黄浦区豫园街道武装部待命,在老城厢封闭区域站岗,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开展。


上海友达土地房地产评估公司员工有的将家里留着自用的口罩捐了出来,有的自费购买了许多蔬菜、大米、泡面、水果......由公司统一送往浦东新区祝桥镇人民政府,由政府进行下一步分配。


上海财瑞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顾一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第一时间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深入每家每户分发抗原试剂、分发承诺书,回收承诺书、查看结果、统计结果,从下午三点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


上海建经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袁一中是一名转业军人,他的任务是负责运送分配物资、打包整理、消毒分发,每天前前后后几十趟,一天工作结束,他在封控区外围的临时露营地里沾着地就睡着了。


上海万隆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徐斌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连续数日奋战一线,为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



上海纬临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周兴农从313日成为小区志愿者以来,他天天坚持和社区100多个志愿者做些快递分拣送货、核酸检测登记等力所能及的事,虽然已49岁了,但他很高兴做一个“热血老青年”。


上海万千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宏伟协助核酸检测的扫码工作,为提高扫码速度,他想尽办法,用纸盒、用雨伞遮挡,最后只好坐在地坎上,把手机和扫码机伸到桌肚里操作。


党委委员、上海国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陈凌岚以及员工顾娟有序引导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统计人数、核对每户室号,大家都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请戴好口罩,提前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汗流浃背,喉咙也哑了。


上海国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高敏所在的小区有多例阳性病例,小区被封闭。高敏在小区内负责社区物资及快递的转运,帮助向居民传达各类防控信息,一天要跑遍小区几十次,她说:穿上“大白”服的那一刻体会到了责任。


特殊时期,还有很多很多房地产估价从业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活跃在各个街道、社区的防疫抗疫一线,勇敢挑起特殊担当。致敬我们的平凡英雄!有你们和千千万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上海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上海也一定能尽快迎来春暖花开的美丽景象!


【疫情不停,努力不歇。敬请关注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