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联城行】联城动态|联城行受邀工商银行徐汇支行,共同研讨疫情期间的上海房地产市场


       2022420日,受工商银行徐汇支行邀请,联城行参加了由工商银行徐汇支行组织的线上专题内部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工商银行徐汇支行普惠部及其他相关部门,人数达到240多位。

会上,联城行对近期一手、二手住宅市场、住宅租赁市场以及办公商业市场进行了解读。特别关于疫情小区的特征分析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

(涉疫小区数量占比情况)


(涉疫小区房价占比情况)


(涉疫小区与非涉疫小区二手住宅周度成交量价)

日期:3月1日—3月31日


         从3月开始,上海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急剧下滑,预计5月份整体上海二手住宅市场会比较低迷。对比2020年疫情下的武汉房地产市场,1月武汉疫情爆发时恰逢春节, 2月至4月楼市被按下暂停键,4~5月因市场惯性持低迷,6月开始复苏,后持续平稳回升,至年底已完全恢复至正常水平。综合来看,武汉2020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虽然量价齐跌,但下半年迅速拉升,全年基本处于正常量价水平。因此对比来看,上海房地产市场在疫情期间会面临短期成交量价下滑,但全球卓越城市的定位,外来青年人口的持续涌入,都为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在培训会上,工商银行徐汇支行与联城行进行了专业交流,包括办公市场的后续走势、住宅市场三价合一相关政策的解读、各类物业的评估方法、各类房产在抵押中的风险等。会议最后,双方共同表达了对于后续业务深入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