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召开六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


      7月15日上午,协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六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长樊芸主持了会议。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23名常务理事包括授权委托的代表出席,协会监事长、驻会监事、秘书长等列席参加。


会议首先由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就《关于开展2022年度(20202021年)行业评优表彰活动的通知》做了说明。随后,各位常务理事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原则同意评优方案,肯定了这次评优重视年轻估价师,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名誉会长顾弟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指出:一是重视防疫工作。面对近来疫情的社会面传播,需继续加强防范。在业务中、单位内、社会上都要做好防范工作;二是抓紧恢复业务。包括对原项目的收尾和新项目的争取。重点关注零星旧改、城中村改造、新城建设、重大工程、土地出让和减量化、国企房地产租赁等项目;三是推进保障性租赁房评估业务。贯彻可负担、可持续的总要求,按照《保障租赁房市场评估指引》,做好保租房评估,评估过程中注意沟通;四是探索机构整合。疫情过后,面对企业现金流困难和小机构的生存问题,如何适应估价市场。在课题研究的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大小机构、中小机构整合或吸收估价人员,增强抗风险能力;五是试行信息服务平台。在初步设置功能的基础上召开演示讨论会,加以补充完善,建立运营机制,争取早日上线;六是组织教育培训。做好三季度的评估案例和专家讲座等继续教育,鼓励青年员工根据业务需要报考房地产估价、资产评估和造价师等资质;七是抓好课题研究。重点落实房地产租金评估指引、清单清册增补房屋、机构整合发展和信用信息平台等课题,希望相关机构积极参与,抓紧调研和实施;八是开展行业评优。会后将发通知,按计划推进。最后,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抓紧下半年时间,推进行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