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举办机构负责人研讨班


2023年222日-23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机构负责人研讨班在上海国际汽车城瑞立酒店举行。来自各房地产估价机构的负责人和协会领导等近100人参加,樊芸会长和邵晓春常务副会长分别主持会议,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作了研讨班总结讲话。


本次研讨班是在房地产估价行业受到宏观经济变化、房地产市场变化和新冠疫情冲击的影响下,房地产估价行业如何克服困难,推进行业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举办的。

研讨班邀请世联评估执行董事、瑞联平台创始人李娜,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常华分别作公司发展报告。李娜以“评估立本,心向远方”为主题,从世联评估公司积极应对发展中的困难,探索创新业务、探索数字化与EVS、开创融合发展之路、明确平台化发展等方面作分享。世联的“每一次困境和挫折,都激励我们进行新的战略方向调整”的战略思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王常华以“守诚拓新,探索进取”为主题,从企业发展历程、估价业务探索、组织管理、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等角度作分享。城市的“每隔五年左右公司的业绩、规模和人力资源就上一个新台阶”,令与会者称羡。

 

研讨班分成三个小组,各组围绕正确认识经济和房地产发展形势,拓宽渠道创新业务,探索机构整合改革,注重培养和引进人才,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等议题交流讨论。与会者讨论热烈,经验的分享带给大家诸多关于企业发展的思考。大家感到,本次研讨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收获不少,对各估价机构具有启示、引导和开阔思路的意义,不虚此行。


      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在研讨班上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了今年工作需要思考的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形势。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经济明显复苏,城市加快建设,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当然,面临不少困难及不确定因素,正确认识形势,能够提振信心,明确前行方向。二是大力推进房地产估价转型。做深传统业务,发挥自身优势,细化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提供个性化服务;拓展新兴业务,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国资国企经营等方面拓展;探索业务错位发展。三是积极探索机构整合等改革。目前房估机构存在品牌、规模意识、业务拓展能力、专业服务水平三个不足。可以通过合并、收购、联行、合作等探索机构整合模式,突破整合的难点,重塑企业组织结构,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协会也将搭建平台,提供信息,支持有意愿的机构,引导稳妥实施,并争取市相关管理部门的支持。四是着力培养行业发展人才。目前行业缺乏综合性管理人才、市场拓展人才、新兴业务专业人才以及年轻后备人才。要充分认识人才的重要性,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加强人才的培养,努力吸引人才,用薪酬、专业、环境留人,发挥其聪明才智。有条件的机构还要通过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毕业生校招引进,还要设法引进高端人才。另外,还要统筹推进协会换届选举、优秀论文评选、专家遴选及换届、行业数字化平台建设、行业党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