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走访“中房学”和“中估协”


为深入了解当前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趋势,研究解决行业自律管理工作中碰到的相关问题,2017823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轮值会长樊芸、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副秘书长杨斌及上海信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曹希胜一行5人前往北京,于824日分别拜访了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24日上午,上海协会一行5人受到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博士、副秘书长王霞、秘书长助理刘冬宁、信息技术部主任王欢、考试注册部贺楠等人的热情接待。顾弟根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拜访中房学的主要目的,邵晓春就需要向中房学请教的《资产评估法》实施后机构及人员管理问题、上海拟推行估价机构和估价师承诺制度的相关问题、房地产估价师网络继续教育及考试问题、上海拟试行机构资信评级问题及非本地户籍估价师办理注册时的人事档案托管问题等进行了说明,樊芸等进行了补充。柴强博士对上述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随后,大家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24日下午,在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秘书长王军、常务副秘书长胡江、会员服务部主任张延丽、会员服务部主任助理张大为、技术协调部主任曹勇与上海协会一行5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的主要内容包括中估协资信评级运作情况、中估协资信评级评审指标及具体评分标准,土地估价业务的创新与拓展、土地估价报告备案情况,《资产评估法》实施后的机构及人员管理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