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召开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


7月26日上午,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在徐汇瑞峰酒店鼎泰厅(二)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轮值会长樊芸主持,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届33位理事和5位受权委托的代表出席会议,协会监事、秘书长和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关于上海八达国瑞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及其评估专业人员违规违约行为的处理决议》。依据《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失信行为记录指引(试行)》估价机构失信行为第29项和估价师失信行为第17项之规定、《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失信行为惩戒办法(试行)》第八条第八项、第九条第十一项、第十条和第十一条之规定,对上海八达国瑞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列入失信名单3个月,对相关评估专业人员在行业内通报批评。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陈杏园同志担任协会秘书长职务的提议》。会议听取了陈杏园同志的任职发言。

最后,名誉会长顾弟根就评估风险的防控和当前行业重点工作作了讲话。

一、加强评估风险的防控。分析了八达公司的问题对估价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出整个行业要吸取教训,尤其是征收评估、抵押评估和涉税评估要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要强调依法依规评估;二要认真进行尽职调查;三要正确运用评估方法;四要重视评估的程序;五要加强评估档案管理。

二、推进当前行业重点工作:1、拓展评估业务;2、组织评优活动;3、推进行业信息化;4、深化课题研究;5、探索行业培训和研讨;6、继续推进行业党建工作;7、筹备四直辖市交流活动。